2011/12/26 18:58

生育率吊車尾 企業鼓勵"做人"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而說到幸福,台灣生育率今年雖然略有回升,但目前還是全球倒數第一,民間不少企業獎勵員工生育,像仁寶集團準備連發五年生育津貼,不管生幾胎,每胎都能領獎金六萬六。台積電附設幼稚園讓父母安心工作,工研院甚至多送出60天產假催生。王品集團更開出孕婦條款,全公司孕婦最大,就有本來擔任粗重工作的鐵板燒女師父,懷孕後馬上轉任輕鬆的總機工作,還不必擔心被減薪‧。

  其實許媛妮她的工作是王品餐廳的鐵板燒師父,因為懷孕公司讓她休息,改當接電話的客服,跟料理師比起來,媛妮現在待櫃檯工作輕鬆二分之ㄧ,但薪水卻沒縮水,加上王品今年年終起碼有3.5個月,隨時想請假就請假真的很幸福。

  孕婦現在假可以自己調,在公司比老闆大變成孕婦最大,生寶寶的話,仁寶科技給女員工的獎金也很大,從一千塊跳到六萬六。當會計的張小姐想到就會笑,打算生完還要生,如果國內每家企業都這樣,台灣生育率可能就會從全球倒數第一衝上第一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