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8:58

清大生學種菜 種不活就被當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學生上課最怕被當掉,清大學生最怕菜會種死掉,清大開了一門環境與社會的通識課要學生體驗生命跟生命間的互動。這學期的課除了在教室之外,還得要到戶外把菜種活,不只是要從整地學起還得克服抓菜蟲的恐懼,究竟學期末能不能過就要看菜有沒有死掉。

  學生宿舍旁的樹下,綠地上鋪了一些乾稻草,靠近一看幾株珍貴的有機蔬菜,翻開一看黑黑的菜蟲爬滿了菜根,還有這裡肥吱吱的綠色菜蟲,大大方方爬在葉子上,吃的開心,因為有機種法不能灑農藥,所以學生得克服懼怕的心裡下課時間還得來菜園抓蟲,學生還信心滿滿說自己種的菜可以生吃,真的當場吃起來。

  因為這些菜就像是他們的小孩一樣,從整地搭棚架水管都得自己來,但可別以為這菜是種好玩的,要是沒種好可是會面臨到這樣的後果。不過老師其實是希望同學們儘量利用這些空間體驗土地、體驗生命跟生命間的互動,也讓學生在埋頭苦讀之餘可以擁有不一樣的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