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12:00

用想像前進! 腦波控制飛天魚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還要告訴您,以後不用動手,只要動腦、就可以遙控週遭的物品,這是台南的南台科技大學,有個教授陳世中,他研發出了這樣的技術,最近更進展到用腦波就可以控制現在很夯的飛天魚,你要它游去哪裡,它都會乖乖聽話。

  老師下指示,看到同學卻一動也不動,神奇的卻出現了,這飛天鯊魚竟然像是跟同學有心電感應一樣,就朝著指令的方向游,天啊,難道這個同學會魔術,這個不是電影的畫面,這是南台科技大學陳世中教授的發明,要人不用動手,動動腦,就能夠控制身邊的物體,大家看得都好驚訝,原來就是透過這個貼在頭上的電極片,利用這個電極片接收同學的腦波,傳給視覺,就能夠控制飛天魚。

  其實國外也有類似的技術,這位小姐,躺下來什麼都沒做,立燈就自己熄滅了,原來就是她帶著的耳機,就是腦波遙控器,腦袋想想,旁邊的物品,就可以接收到,只是這樣的技術研發下去,會不會有一天,人類就只剩下一顆,超大的腦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