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06:00

"繩"力女超人!景美女中拔河世界第1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前年在世界拔河錦標賽上為國爭光拿下世界冠軍的景美女中拔河隊嗎?榮耀與歡笑的背後,這群少女可是吃足苦頭,她們因為拔河,手心破皮流血,長滿厚厚的繭,為了爭取補助經費,還要集體增重,今年二月,這群娘子軍還要遠征蘇格蘭,她們的故事打動電影導演張柏瑞,要拍成電影「用力拚未來」。

  2010年2月份,在義大利舉辦的世界盃拔河錦標賽,景美女中拔河隊打敗勁敵大陸隊,拿下世界第一,同一年九月,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景美女中代表台灣,在東方人不擅長的室外拔河賽,稱霸全世界,一次又一次的國際賽事,這群女孩不但讓台灣人看見景美拔河隊,也讓世界的人看見台灣。

  同樣是十六、七歲的少女,卻沒有這個年紀的女孩嬌弱的權利,打開雙手,都是破皮流血滿滿的傷痕,為了比賽就連體重,都不能掌握在自己手中,她們被要求一個人要增重五公斤,每一餐可不能只有「飽」而已,因為不同比賽不同的體重限制,女孩們身材隨著賽制胖胖瘦瘦,有時候增重完還要立刻減重。

  景美女中拔河隊的故事深深打動電影導演張柏瑞,他要把這些女孩的精神和態度搬上大螢幕,不久的將來,景美女中拔河隊除了要在全國拔河錦標賽蟬聯九連霸,2012年的2月份,她們希望在蘇格蘭舉辦的世界盃拔河錦標賽再度摘冠,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一起幫他們加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