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18:00

冷氣團發威! 除夕~初四冷颼颼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除夕夜,先祝觀眾朋友龍年行大運!不過要提醒您,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天氣又濕又冷,苗栗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出現十度低溫,中部以北和東半部也容易下雨,而且玉山在上午八點也下雪了!預計這波冷氣團至少會影響台灣到年初四,提醒您,出門拜年一定要穿得保暖一點。

  除夕夜台北的天空卻是一片灰濛濛,雨也下個不停,路上的行人各個全副武裝,圍巾手套大外套全部出籠,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氣溫就像溜滑梯一路往下滑。

  苗栗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夜間及清晨低溫下探十度,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從除夕到初四全台冷颼颼,而且水氣充足,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到大年初三都是溼答答的。

  尤其基隆北海岸還發布了大雨特報,這幾天高山地區都有機會看到白雪,玉山觀測站也回報,在上午八點左右已經開始飄雪了,這個春節假期溼溼冷冷,真的很有過年的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