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18:58

3D體型掃描器 8秒量身做衣服

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電影《史密斯任務》裡面,女主角安潔莉娜裘莉用一台體型掃描器掃描她的身分。現在這台先進的機器出現在台大戲劇系系辦,指導老師王怡美利用這台人體體型掃描儀器協助戲劇系學生製作合身戲服。這台儀器還曾經和有三十年經驗的西裝師傅「PK」,結果平分秋色。

  這是電影《史密斯任務》裡,女主角安潔莉娜裘莉在一間密室,接受一道藍光從頭到腳的掃描;不到十秒,螢幕就出現整個安潔莉娜裘莉的身體尺寸作確認身分。像這樣的3D人體掃描儀,現在在台大戲劇系也有一台。總共三十個攝影機全身掃描,可以測出最多五百個身體尺寸;他們不過不是拿來辨識身分,是拿來做出更合身的戲服。

  到底這台機器有多厲害,我們也找了三十年經驗的資深西裝師傅─陳和平,來跟這台機器「PK」看看。師傅講尺寸,機器花了八秒時間,就把頸圍、胸圍、腰圍全身上下共二十個尺寸秀出來;西裝師傅用了兩分三十秒。就連師傅也不得不佩服這台先進儀器好厲害。

  這台儀器價錢不便宜,要價近千萬。以後要量身體的上圍、腿圍,可以像安潔莉娜裘莉一樣,叉腰,兩腿站與肩同寬,八秒鐘,就可知道自己從頭到腳的尺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