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18:58

賞櫻不用赴日! 羅馬公路奼紫嫣紅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情人節天氣晴朗,好多人也選擇走出戶外曬浪漫,在新竹通往桃園復興鄉的羅馬公路,兩旁的櫻花逐漸開放,雖然比起往年,今年因為天氣冷的櫻花遲到了,目前只開了一半,不過這一半的櫻花美景已經夠好看夠浪漫,一點也不輸給日本。

  整個山谷都被桃紅色填滿了,映襯著後面綠油油的山,還有天空好藍好藍,眼前望過去,這一片鮮豔真的超美。遠看這一大片櫻花,已經夠讓人驚喜,近看花朵們更是可愛。

  陽光灑下在花辦旁邊,折射出一道七彩的光芒,蜜蜂也忙著採花蜜,小朋友拿著帽子蒐集著花朵,男朋友也趕快幫女朋友跟這一大片花海,來個合影。以為這裡是日本嗎?這是在台灣的新竹,就在通往桃園復興鄉的羅馬公路旁的山谷。

  

  而且因為今年天氣冷,櫻花還遲到了,現在只開了一半,開了一半就這麼美,好多人都等不及要看到櫻花開滿山谷的樣子。還看什麼電影,情人節剛好碰上大晴天,加上美麗櫻花來相配,還有什麼可以比這一片粉紅風景更浪漫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