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12:00

下午變天! 鋒面報到 北部轉濕冷

季芸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你要開始變天了,下午鋒面報到,北部開始轉為有雨的天氣,氣溫慢慢下降,下週二北部低溫下探15度。這幾天很多民眾家中出現嚴重反潮現象,天花板滴水牆面冒汗,水電行師傅提醒,家中一定開除濕機,否則電器的電線電路可能被銹蝕,容易導致電線走火。

  外頭艷陽高照,氣溫明顯回升,前幾天還濕濕冷冷,這樣的好天氣,當然讓人看了就開心,但也因為這幾天回暖吹南風,好多人家裡都出現了反潮的情形,走樓梯千萬得小心,因為才到門口就看見地板和牆壁上全是水漬,一不小心就會滑倒,連住戶都開玩笑說,可能要穿溯溪鞋比較安全。

  進了家門狀況反而更糟,一腳踏進去立刻踩了一腳濕,原來玄關地板上也因為反潮,都是水漬,廚房冰箱正對南風吹,空氣變暖,讓冰箱外殼凝結好多小水滴,連上面貼的廣告紙,也全都被浸濕,不只影響生活品質,其實就連家電都會受到影響。

  水電行老闆說,這幾天反潮狀況嚴重,一定要開除濕機,不然家電很容易就會壞掉。機器壞掉事小,但就怕電線走火才糟糕,好天氣只有這兩天,18號下午開始又會開始下雨,氣溫也會下探15度,所以冬衣,除濕機先別急著收,因為可能很快又得派上用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