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12:00

花季第一個週末 阿里山擠爆了!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阿里山櫻花季開跑,第一個週末,每天超過2萬遊客,塞爆阿里山。不但開車上山的民眾,被卡在山路上動輒半小時以上,就算搭接駁車,也要等上一個小時,真讓大家覺得受不了。

  長長的阿里山公路塞爆了,一台接著一台的小型車、遊覽車,堵在路上不能動,都在等著什麼時候可以離山頭近一點,隨便都要等半個小時以上,但遊覽車還是不停的進來,怎麼辦?有遊客乾脆下車,徒步走路上山。但上得去也不見下得來。

  不想塞車中浪費假日,有遊客眼睛很利,發現有免費接駁車坐,但來到車站,同樣的狀況,還是被人潮擠爆了,好不容易也等了一個小時,才有車子可以坐,等一下又要在車陣裡塞好久好久,這麼漫長的旅程,都是為了一睹櫻花的風采。好大一顆吉野櫻,枝頭的櫻花都開好了,真的好美。這一顆阿里山櫻王,象徵著櫻花全開了,看到這美景,也真的讓塞車上來的民眾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