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18:58

入春最熱! 台東吹焚風 飆38.1度

謝安安 黃翊真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今天出門,您一定覺得好熱。台東、台北今天雙雙創下入春以來的最高溫記錄,台東受到焚風的影響,在下午三點半飆到38.1度。這也是台東史上五月的第四高溫記錄。另外台北也出現35.9度高溫,好多人撐起陽傘躲太陽,還有游泳池生意特別好。不管大人、小朋友都泡在水裡,消消暑氣。

  中午時間來到台東就像進了火爐一樣,焚風一波一波吹過來,氣溫不斷地往上飆,一下子就衝破37度。路邊的巨型灑水器全部打開降溫,非常壯觀。有個阿伯熱得受不了,跳進活水湖游泳,看起來好享受;還有年輕人也一個一個跳下水。實在是天氣太熱,還有主人帶狗狗來泡水。

  另一頭在台東市區,有民眾打赤膊,拿起水管拼命灑水,就怕這哈士奇會熱到喘不過氣。到了下午3點32分,台東的氣溫飆到38.1度,這也是台東史上五月份的第四高溫。

  不只台東暑氣逼人,台北盆地同樣快被烤焦了,台北在下午兩點氣溫飆到35.9度。看看地上熱氣一波一波往上冒,在這種天氣出門真的很折磨人。路上的小姐、阿姨紛紛撐起洋傘,或是用手來擋太陽。而最開心的就是小朋友,滑水道玩了好幾次,小朋友都不會膩。

  不過再抬頭看看這太陽多麼刺眼,在五月的第一天已經很有夏天的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