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18:58

滿街小紅花! 竟飄陣陣"豬屎味"

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嘉義市環保局常常接到民眾投訴說天天都聞到豬排洩物的臭味,懷疑不知是哪家養豬場衛生狀況不佳引起的。環保局派人到場稽查才發現,原來就是一種俗稱「豬屎花」的掌葉蘋婆開花了,所以空氣中才會飄散出豬排洩物的臭味。

  手挽著手來散步,好有閒情意緻啊。這時,唉呀尷尬了,只是男朋友腳翹起來看,再看看右鞋底,沒有踩到狗便便啊。那這臭臭的味道從哪裡來的?來抬頭來看,就是從這樹上這一朵朵小紅花飄出來的。花這麼美卻這麼臭,可能嗎?看來,真的很臭ㄋㄟ。

  到底這花是施了什麼肥,怎麼會有這般特殊味兒呢?原來是路邊一棵棵名為「掌葉蘋婆」的行道樹開花了,只是它的花天生帶有便便味,尤其最像豬便便的味道,所以這掌葉蘋婆又叫「豬屎花」。臭味是為了吸引蒼蠅來替它傳授花粉。每年四月底、五月初是它的開花期,花期大概有一個月。

  只是這豬屎花一開,臭味就亂亂飛,讓民眾誤以為是哪家養豬場衛生狀況不佳引起的。這下子終於知道,這臭味原來從花而來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