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18:58

桐花季開鑼! 苗栗飄下"五月雪"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五月賞油桐花正是時候,中北部的油桐花已經陸續盛開,尤其,苗栗的油桐花開得滿山滿谷,很多人利用五一勞動節,到苗栗賞花,油桐花美到什麼地步呢?不但開滿枝頭,而且隨風飄落,就像上白色花毯一樣,還有人利用桐花之美,做成桐花意象餐。

  這麼多人悠閒的坐在綠草地上,不是郊遊野餐,而是賞花來的,抬頭看枝頭上的油桐花,開得嬌嫩,風一吹像下雪一樣,綠草地上覆蓋上一層白色花瓣,走在樹下,就像漫步在花毯中美極了。

  五月最美的景色,是這滿山滿谷的油桐花海,皚皚如白雪,隨風搖曳,白色的波浪像在跟人招手一樣,苗栗山區很多秘境小道,都被油桐花裝扮得人間仙境似的,來到這兒會自然而然的放輕腳步,因為太美了。

  有人把它做成桐花大餐,但是桐花有毒不能入菜,而是取它的意象。用百合作成花瓣,舖在綠色炒飯上,翡翠綠湯漂浮著山藥做的白色小花,每吃一口都有浪漫的感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