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12:00

大雨打落"五月雪" 滿地桐花泥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同樣是因為大雨,打壞了民眾賞花的興致。這裡是最多油桐花的苗栗地區,因為下大雨,結果花被大雨打落掉在地上,變成桐花泥,另外台中東勢林場二十公頃的油桐花,現在只剩下三成,花期從二週變成一週。

  滿地的油桐花,舖成長長的地毯,一夜大雨過後,樹上的五月雪被打落,變成地上花,柏油路面變成一片雪白,綠草地也佈滿白色花瓣,仔細看,這些花都還好美,剛剛掉落的,遊客撿起來串成花冠,戴在頭上像個花中仙子,趁著樹梢上,還有沒被雨水打落的油桐花,趕快拿起相機,拍下最美的一刻。

  油桐花季才剛開始,苗栗的客家大院已經湧入不少遊客,偏偏這兩天下大雨,地上的油桐花比樹上的還要多,再不快點欣賞,恐怕就要化成一地的春泥,台中東勢林場二十公頃的油桐花,已經掉落,剩下三成,南投也大片掉落,枝頭稀稀疏疏,油桐花最多的苗栗,因為分階段綻放,預計花期可以持續超過二個禮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