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12:00

山區豪雨道路坍 攔砂壩滿布爛泥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昨天南投山區也降下大雨,信義鄉往風櫃斗的道路坍方,豐丘地區的野溪攔砂壩被土石泥流溢滿,鄉公所連夜撤離居民,今天上午雨勢緩和,但整條野溪都被土石給填滿,要是再下大雨,恐怕會爆發土石流。

  信義鄉通往風櫃斗的縣道土石坍方,夾帶滾滾泥流,一度衝進路邊的民宅,民眾用手機拍下照片,路上整片都是紅色的泥流,車子一經過,就像路上行舟,很多居民趕快撤離到高處。上午雨勢已經停了,但是路面還是積了一層泥沙,屋內同樣慘不忍睹,居民忙著打掃,每次下大雨,這裡幾乎都被山上衝下的泥水給淹沒。

  不止這裡的災情慘,豐丘一號野溪的攔砂壩經過一場大雨,也差點頂不住,雨勢雖然暫時緩和,但是整條野溪,已經被大大小小的石頭泥沙填滿,要是大雨一來,恐怕土石沒有辦法宣洩,到時候,這條野溪就會變成恐怖的土石流。鄉公所已經撤離下游的八戶居民,總共二十多人到活動中心暫時安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