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18:58

冬颱"瓦西"暴雨 菲律賓千人罹難

張樂 報導

  菲律賓遭到12月冬颱瓦西空前重創,罹難人數逼近一千人,為什麼短短十個小時的大雨會奪走這麼多人命,來看看災民PO上網的這段影片,滾滾洪流在瞬間吞噬了大片災區,民眾根本來不及逃命。

  鏡頭從三樓陽台往下拍,只見混濁的洪水已經越過畫面右邊河畔、行道樹外側,整個淹到了馬路上來。從住家圍牆的高度目測,洪水的深度大約有一公尺上下,更可怕的是洪水流速很快,路上不要說行人,恐怕連車子都會被沖走。

  這是瓦西輕度颱風,在十個小時之內降下五百公釐雨量,不僅釀成菲律賓南部民答納峨廣大平地水患,部份山區還出現土石流,有好幾個村落被整個吞噬。從直升機上往下看,隔天雨停水退之後,災區還泡在一片泥石堆裡。往山裡頭走,土石流還造成好幾個偃塞湖,下游災民被迫繼續留在收容中心避難,根本不敢回家收拾殘局。

  這個禮拜天就是耶誕節了,但在這個天主教國家,災民們恐怕根本就沒有心情過平安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