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18:58

迷途知返! 中輟生首筆存款回報警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五年前,一名綽號小葛的國中學生因為父母離異,沒錢繳學費,自暴自棄不去上課。當時擔任關山派出所所長的張淵瑜發現後,就把他當成兒子一樣帶在身邊,供吃、供學費。經過了五年,小葛唸高中了,很感謝當初所長對他無私的奉獻,也將在便利超商打工存下生平第一筆存款五千塊,還給所長。看著小葛長大懂事了,所長真的很欣慰。

  雖然不是親生的,卻還是這麼親。兩人好久不見了,這個抱抱也等了好久。五年前,當時在關山擔任所長的張淵瑜發現小葛偷了網咖的錢,也不去上學。因為同情小葛從小父母離異,又沒錢繳學費,希望能夠幫助他。這個警察爸爸就這樣陪伴他,直到現在被調職到池上,他們不得不分開。

  小葛現在在便利商店打工,即將要去當兵了,特別搭火車來到這裡,決定將存到的第一份薪水還給警察爸爸。當初那個只會泡網咖、翹課的小葛,真的長大懂事了。他答應退伍後還會繼續唸書,對張淵瑜來說,沒有什麼比這更讓他欣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