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8:58

駕駛不熟路況! 遠航班機衝出跑道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今天早上澎湖發生飛機衝出跑道的意外事故,一架遠東航空從松山飛往馬公的航班,上午降落後在跑道上滑行,沒想到卻因為跑道正在施工,差點撞上工地,緊急煞車雖然避開,機上的165名乘客飽受驚嚇,機場也關閉將近一個小時,沒想到下一班從馬公飛回台北的班機竟然使用同一架,有六十幾位民眾質疑飛機的安全,甚至還有七個人說要退票不搭飛機了。

  剛下飛機的旅客表情疲憊,快步走向遊覽車,機上乘客心有餘悸說,當時在飛機上嚇得不知所措。這架遠東航空松山飛往馬公的班機,因為機場在做跑道工程,再加上飛機駕駛不熟悉現場狀況,降落時飛機煞不住,已經衝過警示燈,差一點就要撞入工地,好不容易煞停,飛機已經無法折返,機場請來吊車,一路將飛機拉回停機坪。

  從這邊拉到這邊,但是機上的165名乘客也因此被迫留在飛機上45分鐘,機場更是關閉將近一個小時,延誤了不少班機。沒想到五點半從馬公要飛回台北的班機,使用的居然是同一架出事的飛機,有六十幾名旅客都質疑飛航安全,甚至還有七個人說要退票,最後在航空公司的協調下,一個小時後才總算可以起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