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8:58

公車禁止飲食! 無罰則民眾不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捷運上禁止飲食,違者可以開罰1500元,但是公車上也禁止飲食,卻因為沒有罰則,很少人願意遵守。就有通勤族向華視新聞投訴,搭公車時有個小姐站著吃飯糰,飯粒亂噴,深入追蹤也發現,公車上各種食物都有人吃,有人吃便當,甚至有人吃榴槤。

  肚子好餓,這位媽媽便當盒一開,大口大口吃的好香,也不管公車上所有乘客都在看,她照樣吃她的一點都不害羞。不只喀便當,有人更誇張,看看這位阿姨翹腳坐在椅子上,一口接一口吃的竟然是味道最重的榴槤。

  實際搭上公車看一看,明明就貼著標語寫「禁止飲食」,還是有很多人有看沒有懂,吃包子、喝飲料、大口咬下御飯團,飯粒還差點噴到隔壁乘客。乘客受不了,司機負擔更重。

  但同樣都是大眾運輸工具,捷運有捷運警察,明令禁止飲食,但公車司機卻只能柔性勸導,沒有強制力不能罰款,司機只能用拜託的,因為您眼中的美味,在密閉空間裡,可能是其他乘客的惡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