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12:00

今年最大! 宜蘭外海清晨6.5震

張政慧 張益鈞 報導  / 宜蘭縣

  今天清晨五點鐘,很多民眾都在地震中驚醒,今年最大地震發生在宜蘭東部外海,規模達到芮氏6.5,搖晃時間長達47秒 ,宜蘭和花蓮縣感受最劇烈,最高震度達到五級。

  清晨五點鐘,宜蘭縣超市的貨架突然劇烈搖晃,監視器拍下地震發生的瞬間,貨架上的商品好像快要整排掉下來,掛在天花板的促銷牌子也被震得搖搖晃晃,整間店天搖地動,結帳區的客人在地震發生的當時,也被嚇得左顧右盼,猶豫著要不要跑出去。傳統市場更是有店家一早起床準備要開始做生意,也被地震嚇到,就連電線杆都被震歪,規模6.5的強震,員警也不敢大意,馬上出車巡邏。

  花蓮地區同樣感受到強烈地震,來台旅遊的陸客,在飯店睡到一半被地牛搖醒,還好沒有傳出傷亡災情。不過交通方面卻有受到影響,北迴鐵路從五點地震發生時,每班列車因為安全減速行駛,都延誤15到20分鐘,直到七點半才恢復正常行駛,而蘇花公路則是有零星落石,雖不影響通車,不過提醒用路人還是要小心駕駛,注意落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