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6 11:30

規模4.0! 花蓮一夜連7震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昨天一個晚上,地牛不斷翻身,一共發生了七次地震,其中最大的一次,達到芮氏規模4.0,而且,是淺層地震,讓當地民眾感受深刻,對此氣象局說,花蓮和宜蘭交界處,常有小地震發現,是版塊正常擠壓、不用太擔心。

  晚上九點43分,超商還有民眾在買東西,突然貨架開始搖搖晃晃,持續十多秒鐘,還好震度沒有很大,貨品沒有掉下來,但接下來,才隔十分鐘,地震又來了,同樣也是十多秒,小小的搖了一下,民眾還能繼續買東西,但是這個夜晚,花蓮就震了七次,看看震央都在這裡,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30多公里的地方,最大規模,芮氏4.0。最小也有芮氏3.1。怎麼這麼密集,是不是有大地震要發生啊,氣象局說別擔心,震央的這裡,花蓮和宜蘭的交接處,本來小地震就很多,原來是版塊正常擠壓,不是大地震的預告啦,雖然震度都不大,但在花蓮和平也有三級,一覺醒來超商物品都亂了,店員趕快整理,花蓮一個晚上震七次,這一夜,可真不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