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2:00

高鐵遭圍網入侵 13:00雙線搶通

潘潔瑩 劉漢生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南部地區大雨不斷,高鐵今天上午六點多在高雄市大社區路段,發現雙向架空線都遭到類似種菜的圍網入侵,為了確保行車安,從七點多起,暫停台南到左營的運行,並取消八個班次的列車,高鐵預計下午一點搶通故障,恢復雙向通車。

  高鐵台南站滿滿的都是推著行李的旅客,很多人都是原本預計要搭車去高雄左營站的,現在臨時被通知,只能在台南站下車,讓行程被打亂的旅客氣壞了。旅客們這下也只能從台南辦理退票,接著自己想辦法轉搭接駁車到高雄。

  高鐵左營站則是貼出了供電異常,怎麼會突然發生台南高雄段停駛,可能也是因為大雨惹得禍,高鐵人員在上午六點四十六分,在高雄市大社區路段發現雙向架空線,都遭到類似種菜的圍網入侵。

  為了確保行車安,從七點二十一分起,暫停台南到左營的運行,並取消北上五個班次,以及南下三個班次列車,預計下午一點搶通,恢復雙向通車,旅客搭車前,可以先向高鐵櫃台詢問清楚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