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2 12:00

聯外便橋毀了! 那瑪夏進出不得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山區大雨造成高雄桃源區路斷,另外要通往那瑪夏的唯一聯外便橋,也被滾滾泥水沖毀,五十多名當地居民,被迫躲到安置所避難,里長無奈的說,現在雖然安全沒問題,但是沒油沒水,日子也沒幾天了。

  滾滾泥水從山上俯衝而下,下游的楠梓仙溪瞬間暴漲,一夜之間就把通往那瑪夏的聯外便橋沖毀,黑色的泥水不只沖毀便橋,一旁正在新建的橋樑也岌岌可危。當地的居民卻只能站在一旁無能為力,可是大雨還沒停,村落裡總共50多人,只能暫時先躲到避難所。隔著窗戶依稀能感受到山區強勁大雨,不過還好避難所內大家都很安全。

  小朋友天真的以為是跟著家人去渡假,里長一臉無奈,擔心未來會斷糧,因為對外交通中斷,居民受困避難所。他們用影像跟畫面記錄下目前的情況,避難所內老老少少大家團聚一起,雖然刻苦但至少都還在一起,但看看屋外這阻斷交通的滾滾泥水,沖毀大橋、淹沒道路,溫暖的家現在全被泥水入侵,但能怎麼辦,大雨不停惡夢還要繼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