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 12:00

全台農損破7億 古坑蓮霧爛9成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上星期的豪雨,加上這次的泰利颱風,讓農作物損失慘重。目前估計,農損金額已經來到七億元,尤其雲林古坑的蓮霧,有九成都爛掉了,這些蓮霧堆得跟小山丘一樣高,讓果農欲哭無淚。

  成堆的蓮霧掉在地上,堆得像小山丘一樣,有的已經被水泡爛發出惡臭,有的這幾天才剛掉落,地上滿滿的落果,光是這一區果園,就高達上千顆蓮霧報銷,其他還有很多果園也像這樣。雲林古坑高達九成的蓮霧,被這兩個禮拜以來的大雨打落,損失慘重。不只是蓮霧,整片稻穗趴在地上,已經發芽不能吃了,鳳梨頭一割開,也吸飽水爛掉,還有高掛棚架上的葡萄,一粒粒開口笑,農民看了都笑不出來。

  就連海裡的蚵仔農民出海採收,蚵架卻東倒西歪,被海浪沖毀蚵仔乘浪而去,農民欲哭無淚。從上週一大雨到現在,全台的農業損失已經高達7億4439萬元。農民最怕接下來出大太陽,被水泡過的蔬果,恐怕又會再次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