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18:58

南投風雲變色 "火燒雲"現身

江宜宸 連珮貝 林品鑫 戴榮賢 報導

  泰利颱風來的快去的也快,也帶來了氣象奇景,昨天晚上七點左右,有民眾發現,在南投的天空出現一片火紅色,看起來像是火燒雲,還有橘色跟粉紅色的雲層堆積,看起來非常詭異。

  天空出現黃色火光照亮整個夜空,厚重的雲層堆積,天空黃一片,紅一片,看起來像橢圓形的火球。仔細看,雲朵像是圍繞著火光,層層包圍,鏡頭還捕捉到了火燒雲的景象,一整排暗黑色雲朵,印襯著金黃火光,看起來相當詭異。

  鏡頭再拉遠一點,旁邊的天空,藍灰色一片,詭異的光芒反射到了路面,下過雨的地板,即使在晚間七點,也相當刺眼。天空底下的南投市,已經燈火通明,形成強烈對比。

  罕見的氣象奇景,讓人越看越害怕。專家說不用擔心,是颱風帶來的正常現象。拍攝的地點就在國道三號,名間往南投的路段。這次颱風泰利來去匆匆,在各地帶來風雨,這難得一見的颱風天奇景,也算意外的插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