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12:00

為了下一代 文化界發動快閃反核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 台北市

  文化界最近掀起一波反核風潮,導演柯一正和戴立忍等人,在總統府前發起快閃行動,宣示「我是人,我反核!」而在各地都有許多民眾聲援,為什麼文化人會走上街頭抗議,參加快閃的作家駱以軍就說,這是為了提醒執政者,所有國家政策都應該「以人為核心」,面對核電廠存廢,他們也希望所有民眾一起來思考。

  五月二十八號中午十二點半,六十位民眾組成快閃族,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趁著警方不注意,他們手拉手排成人字形,快速倒臥在馬路上,下午一點半,他們再來到台北火車站,第二波行動閃電登場,熟悉的面孔包含導演柯一正、戴立忍,還有作家駱以軍等人,他們罕見的大串連,也引發各地民眾熱情響應,擺出各種人字型,有人拍照片有人po影片。

  來到核四廠前,鹽寮居民頂著大太陽也展開快閃行動反對核四,目前全球有30多個國家擁有441座核能發電廠,日本發生福島災變,讓許多國家重新思考核電的必要性,像是德國就宣佈2022年全面廢核,奧地利、瑞士也訂出廢核時間表,在這個關鍵時刻,台灣文化人站上第一線做出了他們的決定,而你的選擇又會是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