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06:00

夏季用電吃緊 日本重啟核電廠

綜合報導

  日本零核電狀態破功。為避免夏季用電吃緊,日本大飯核電廠3號反應爐,在台北時間昨天晚上8點重新啟動。自從日本政府決定重啟核電廠後,引發多次反核示威。昨天在東京和福井縣,仍分別有反核人士發起示威,表達他們的訴求。

  大飯核電廠外鼓聲隆隆,氣氛熱鬧,但一旁的警察卻拿著盾牌嚴陣以待,有名警員用警棍把反核標語弄倒,引發一陣緊張。日本零核電狀態在重啟大飯核電廠之後宣告破功,為了防止夏季用電高峰期跳電,日本政府重啟位於福井縣的大飯核電廠,由於去年福島核電災變讓日本民眾聞核色變,就在重啟核電廠的前一天,上百名抗議民眾聚集在大飯核電廠外,和鎮暴警察展開對峙。

  而東京也舉行了反核示威,7千名反核人士湧入新宿公園,表達他們反核的理念和決心。去年3月福島核災後,日本所有50座核電機組,都趁定期檢修之便全面停轉,今年5月5日號,日本進入42年來首度核電廠全面停機的「無核」狀況,但首相野田佳彥6月上旬宣布,支持重啟核電,自此日本反核人士展開一波波示威,但仍無法改變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