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12:00

溫度屢創新高 台北37.6度熱死啦

謝安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在九天之內,三度打破本地今年的最高溫紀錄,昨天更出現了37.6度的高溫,把很多民眾烤焦了,大家也關心,能不能放高溫假呢,對此勞委會表示,目前只有針對勞工在高溫下工作,訂出時間標準。而好消息是,氣象局說,週四開始,就不會那麼熱了,高溫會下降一兩度。

  太陽這麼大,在中午時間出門,真的是熱爆了,很多民眾拼命找樹蔭躲,就是不想被太陽曬到,而台北市,在週一更出現37.6度高溫,打破台北今年最高溫紀錄,很多民眾,在高溫環境下工作,大喊吃不消,到底可不可以放高溫假或熱浪假?

  勞委會,目前還沒有放高溫假的規劃,只有針對,在高溫環境下的工作時間,訂出標準。不過看看大陸,有22個城市都規定,只要工作環境超過35度,就發放200塊人民幣津貼,相當於新台幣950塊。只是,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定義,台灣其實沒有熱浪。因為,必須連續五天出現39.3度高溫,才符合熱浪的定義,台北再怎麼熱,也不算熱浪。而氣象局也說,只要再忍耐個兩天,因為,週四起太平洋高壓減弱,就不會那麼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