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12:00

台灣"丟丟銅" "歌唱奧運"奪金!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今天的叫我第一名,台中有個室內合唱團,到美國參加世界奧林匹克豪唱大賽,結果打敗來自各國、四百多個合唱團,拿下民謠組金牌,而且,在宣布得獎的那一刻,團員們還把拿出國旗揮舞,還有人感動得流下眼淚。

  台中室內合唱團勇奪金牌,團長王政義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和合唱團指揮楊宜真老師,一起上台領獎,團長興奮又驕傲,振臂高呼,這時台下團員們,也高聲吶喊,不斷高揮手中的國旗,眼中的淚水也跟著奪眶而出,但流下的是感動與驕傲的淚水,團員還刻意穿上了,美麗的原住民傳統服飾,吸引大家的目光,其實主辦單位,一直阻止台灣國旗上台,但宣布得獎的一剎那,團員忍不住拿出預藏的國旗揮舞,迎接這光榮的一刻,其實第一天開幕典禮進場時,團員們就拿著小國旗,邊走邊揮舞,看台上也有美國華僑,揮著大面國旗,讓團員們十分驕傲。台中室內合唱團,這次前往美國參加奧林匹克合唱大賽,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合唱比賽,打敗全世界四十四個國家四百一十二個隊伍,以一首《丟丟銅》,勇奪民謠組金牌,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