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12:00

基隆鎖管季 夜間打撈現煮尚青!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 基隆市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來看到暑假到了,晚上要怎麼玩呢?先來看到基隆正在舉辦「鎖管季」,可以在晚上跟漁夫們一起去捕撈鎖管,還可以當場品嚐漁獲,到海上體驗1個半小時只要400元。

  引擎濺起水花,向岸邊說聲BYEBYE,一行人要踏上捕鎖管之旅。船開到外海,找到漁船閃耀燈光,這裡就是捕撈的地點了,看準目標第一步就是撒網,網子緩緩的張開降下,因為鎖管會被光吸引,想要準確捕到獵物,漁夫們會使出小撇步。

  關掉燈光靜靜的等待鎖管上鉤,第一次參與捕獲鎖管,大家全都神情灌注,終於興奮的大喊,這重量感覺起來收穫不少,不只捕到了鎖管還有水針魚,讓城市來的小朋友超級興奮。

  參加鎖管季,最特別的可以新鮮現吃,看這一口吞下現撈的鎖管,鮮甜滋味在口中爆開,不敢生吃也可以煮成料理,一口一口超美味。雖然當不了漁夫,不過參加鎖管季,晚上還有基隆警局巡視,不用擔心晚上出門有危險,體驗捕鎖管的樂趣,也成了暑假難忘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