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18:58

吃美食賞美景! 輕旅行路線出爐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暑假到了,要怎麼玩才能輕鬆又能體驗地方特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就規畫了五十二條在地輕旅行,六感心玩法!第一站從宜蘭出發,只要花半天的時間,就能吃美食,看獨角仙,做蜜餞,還可以自己DIY有蓮花香味的精油帶回家。

  原住民小朋友在舞台上載歌載舞,爲宜蘭輕旅行揭開序幕,要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六感心玩法,而所謂的六感,包含嗅覺、視覺、聽覺、味覺、觸覺和體感律動。

  第一站視覺,台灣水族館裡的養殖水草,裡面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美麗生態館,每一瓶都可以讓你帶回家。肚子餓了嗎?剛剛看到的水草立刻就能入菜,和在地食材做出絕妙搭配,大夥全都吃的津津有味,是味覺的新體驗。

  不過行程還沒結束,接下來要動一動,這座位在員山鄉的蜜餞館,是宜蘭第一個DIY工廠,又搓又搖,蜜餞就大功告成。想要曬曬太陽,頭城這個佔地一仟多坪的蓮花坊,絕對刺激嗅覺,蓮花滿池味道香,來這還能品嚐最有機的蓮花茶。想把香氣留在身上嗎?芳香師還可以教你DIY蓮花精油,讓你一整天精神飽滿。夏天不一定要玩水,簡簡單單六感輕旅行,舒舒服服,也能體驗文化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