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4 18:58

台北高溫又飆37.6度 憲兵狂飆汗

連珮貝 戴榮賢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真的好熱,今天台北市下午兩點七分,出現37.6度高溫,也創下連續六天突破37度的歷史紀錄,台北市忠烈祠站衛兵的國軍,衣服全部濕透,冰塊放在地上不到一分鐘也溶成碎冰,不過氣象局表示高壓減弱、水氣增多,連七天37度的機會不高。

  太陽高高掛,高溫持續發威,這幾個人可能笑不出來,因為在37度太陽下,得穿著厚重西裝外套,戴著一公斤多的頭盔,手上又拿著快六公斤的步槍操槍演練,正面超帥氣,轉過身,背後布滿汗珠大滴小滴,連手臂都濕了一片,臉上汗水更止不住一直往下滴。

  連六天破37度高溫天氣,熱到把冰塊放在地上馬上溶化,沒幾分鐘的時間,一大塊冰,立刻溶成碎冰化做水。天氣熱到不行,從星期一開始高溫37.6度,星期二飆到38.3,一直到星期六下午兩點出現37.6度,連續六天超過37度高溫,已經創下歷史紀錄。但星期天開始高壓減弱,水氣增加,氣溫要破37有難度,但提醒溫度還是偏高,出門還是要做好防曬多補充水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