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2 12:00

熱"死"人? 北基4老人疑高溫猝死

連珮貝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的天氣真的熱爆了,前天台北市高溫38.3度,打破今年夏天的記錄,而且連續幾天氣溫都超過37度,氣象局說接下來還可能出現37度以上的高溫,而現在中午台北高溫已經來到35.5度。也因為,天氣太熱,包括台北跟基隆傳出有四個老人疑似被熱死。

  太陽高高掛,溫度持續飆高,天氣熱到受不了,上街路人不是拿陽傘擋陽,就是猛拉衣領搧風降溫。台北已經連三天,九號中午飆到37.6,十號來到38.3,十一號下午也出現37.2度高溫,未來不排除溫度還會繼續飆高,如果星期四五再飆破37度,就會追平2010年連五天超高溫的紀錄。

  但太平洋高壓有逐漸減弱趨勢,星期五下午受到南方水氣影響,有機會稍稍降溫,但不排除這兩天中午11點,到下午兩點都有機會出現最高溫,外出更要特別小心。因為十號中午的38.3度,光台北萬華區就有三名老人猝死,其中一名86歲老翁因為天氣太熱走到龍山寺捷運站出口享受冷氣後,疑似中暑當場倒地不起。

  因為這樣,國健局教大家防暑三撇步,第一招保持涼爽,穿淺色寬鬆的衣服盡量待在室內,第二招補充水份,水還不能隨便喝,最好是無糖無酒精成份,而且還溫度還不能太低,第三招提高警覺,一有不舒服頭暈噁心想吐,就可能是中暑徵兆,盡快到陰涼處。對抗炎炎夏日,可不能小看高溫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