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12:00

淡水.新竹上午最熱 高溫34.8度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太平洋高壓減弱,氣象局已經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午後有雷雨發生機率,但是白天高溫在淡水跟新竹,仍出現34.8度高溫,關島附近也出現了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24小時內,會成為第今年第七號颱風卡努,會不會影響台灣,星期四是關鍵。

  抬頭一看雖然天空雲變多了,但是強烈的陽光還是從雲層竄出,讓機車騎士停紅燈也選在樹蔭下,不希望被毒辣太陽曬到。七月的台北像個大烤爐,到現在已經出現三次,三十八度以上的高溫。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關島附近有一個剛剛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會不會形成第七號颱風影響台灣,星期四是關鍵。由於這個熱低壓目前還在滯留,移動速度緩慢,加上距離遙遠,專家評估接近台灣沒有這麼快,雖然溫度不比前幾天高,但是上午最高溫還是有到34.8度,分別出現在淡水跟新竹。

  氣象局預估北部最高溫會達35~36度,中部34度南部33度,白天高溫不太可能降下來,不過午後下雨機會增加了,尤其太平洋高壓減弱關係,氣象局已經針對基隆北海岸、北部、中南部跟東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未來一週,最好帶著雨傘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