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18:58

北部流行"鬼步舞" 炒熱派對氣氛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來看到現在流行什麼舞步嗎,最近台北的舞蹈教室,很多老師,都在教"鬼步舞",雙腳有點像是滑步,加上交互踏步的動作,在PARTY場合跳起來很HIGH,原來,是國外一個團體,在MV中大跳鬼步舞,帶起流行,不過最早開始跳的,其實是一個法國人,他跳得速度非常快、又總是戴著面具,也是鬼步舞的代表人物。

  穿著一身全黑的運動服,還戴著面具,這位法國舞者看起來好神秘,但他的雙腳就像裝了馬達一樣,跳起舞來速度超快,左右滑步一氣呵成,雙腳幾乎不離地,還能瞬間移動,實在是太厲害了,這段影片也在網路爆紅。

  原來這種舞步叫做鬼步舞,是源自墨爾本,地下樂團的一種街舞,有大量的滑步動作,讓舞者自由發揮。後來另一個外國團體,也在MV中大跳鬼步舞,速度比較慢,一般人都能跟著跳,跳起來真的很HIGH,很能帶動氣氛。

  而最近台北的舞蹈教室,有好多學生,都在學鬼步舞。是不是,來不及看清楚老師怎麼跳?沒關係,請老師SOLO一次。別以為鬼步舞,就是滑步加上踏步這麼簡單,光是兩個八拍,就讓同學們跳得臉色慘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