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12:00

因病截肢不氣餒 女子舞動人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沒有腳也能熱舞,18歲的女孩郭韋齊,七歲生了大病後四肢截肢,但靠著生命的鬥志讓她在舞台上展現魅力,讓所有看她表演的人都好感動。

  她是用膝蓋跳舞的女孩,郭韋齊在音樂的世界中,從不感覺她的身體有任何殘缺,如果可以選擇,誰願意沒有四肢。七歲吹蠟燭的影像,是韋齊最後一個擁有手腳的生日,那一天韋齊像一般感冒一樣咳嗽發燒,半夜送到醫院時,卻陷入昏迷。因為感染,韋齊的手腳發黑壞死,被迫截掉四肢,從此韋齊的世界全變了。就

  像小嬰兒一樣,一切從頭開始,加上沒手沒腳,韋齊學習適應生活的過程,外人難以想像,不但失去四肢,還罹患癲癇,最疼愛韋齊的爸爸,回想去過去女兒健康活潑的模樣,心中的痛無法言喻。

  國二那年,韋齊接觸了截肢協會走出陰霾,還找回生病前最大的興趣,彈琴和跳舞,她到各個地方表演,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她想告訴所有遇到挫折和困難的人,只要你肯、你願意,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