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18:58

輕颱天秤進逼! 隨時發海上警報

宋燕旻 張肇元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14號颱風天秤,目前距離台灣東南東方,大約630公里相當的近,依照路徑來看星期三就會影響台灣,到時候暴風圈會籠罩整個台灣,全台都得警戒。雲圖上,這一團雲系就是今年第14號颱風天秤,目前位置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一度在原地滯留後,持續朝北前進。瞬間陣風達到每輕秒28公尺,因為距離近,氣象局不排除,隨時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輕颱天秤,有機會威力增強到中度颱風,依照路徑來看,22號星期三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23號暴風中心最接近台灣北部海峽,整個暴風圈籠罩台灣,各地都會下雨,尤其是北部、東北部,將會出現強風大雨,而且在關島海面,還有一個熱低壓,在蠢蠢欲動。為了要把握,僅剩的好天氣,大佳河濱公園就出現不少人,來踏青。民眾邊散步,邊流汗,因為中午台北淡水、板橋都出現超過35度高溫,台中嘉義也有32度,全台溫度會持續增高,週末假期還是把握太陽享受颱風前的晴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