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12:00

2.8萬人"泳"渡! 日月潭擠爆了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日月潭萬人泳渡今天登場,參加人數今年再創新高,有兩萬八千多人參加,首次參加的新港奉天宮媽祖,搭乘造價百萬元的檜木獨木舟,橫渡日月潭,由於獨木舟重達一千多公斤,必須由66名壯漢,在水中推行場面相當熱鬧。

  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今年最特別的,是這艘,造價百萬的檜木獨木舟,搭載來自新港奉天宮的媽祖,首次參加,第一個下水,也來挑戰泳渡活動,一千多公斤重的獨木舟,下水後得靠人工堆動,從置高點來看,黃色的媽祖船,由六十六名壯漢,賣力推著,在水中特別顯眼。

  全程三公里的泳渡活動,水面上密密麻麻的參賽者,什麼情況都有,活動一開始,有泳客等不及槍聲響起,就陸續下水,搶快偷跑,就怕塞在水裡,但是有女泳客,疑似太過緊張肚子痛,才下水沒多久,就緊急搭乘救生艇,回到岸邊,幸好沒有大礙。最後媽祖船順利登陸,岸上民眾響起大大的歡呼,來自33個國家的參賽者,總共有兩萬八千多人參加,人數不僅創新高,有了媽祖船的保佑,泳渡活動圓滿落幕,熱血的泳客相約,明年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