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12:00

"杰拉華"發海警! 越晚風雨越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趕快來關心,強颱杰拉華的最新動態。氣象局在今天凌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今天開始,東半部會出現風雨,而且越晚風雨越強,而明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北部跟東半部,風強雨大,尤其山區,可能出現超大豪雨,而且,不排除在今天,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天才剛亮,台北就出現間歇雨勢,抬頭看,雲層比前一天還要厚,跑得速度也更快,天氣陰晴不定。因為強颱杰拉華,正逐漸接近台灣,在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強颱杰拉華結構紮實,暴風半徑已經擴大到250公里。目前颱風中心,距離鵝鑾鼻大約四百多公里,以每小時13公里的速度,往西北轉北北西方向前進。

  氣象局也針對,綠島、蘭嶼、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及東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颱風將沿著東部近海一路北上,如果再靠近一點,暴風圈可能會碰觸到東部陸地。目前在東半部地區,已經開始出現風雨,周五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北部、東半部風強雨大,尤其在花東跟新北山區,可能會出現超大豪雨。

  因為杰拉華是秋颱,加上東北風會形成共伴效應,恐怕會帶來強風豪雨。氣象局不排除會發布陸上警報,提醒您周五、周六這兩天颱風來襲,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