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18:58

重返台灣市場 陸大閘蟹上市了!

張鎮麟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進入秋天,正是吃大閘蟹的最佳季節,因為禁藥問題,在台灣市場消失六年的大陸大閘蟹,在今年重返台灣,進口商表示,來自大陸江蘇太湖的大閘蟹,蟹膏飽滿香氣濃,已經成為老饕首選,不過台灣好幾個縣市也有養殖大閘蟹,同樣也是用大陸蟹苗,吃起來又有什麼特別的口感呢?

  活動力十足,在地上爬來爬去,抓起來,八隻腳,還在不停擺動,這是等了六年,才又從大陸進口的太湖大閘蟹,排滿滿整個櫃子,每一隻太湖大閘蟹,都有大陸認可標籤,這些都是為了滿足老饕味蕾,業者搶先進的貨,第一批大約170公斤,上個星期進貨,四天就賣完了,超級搶手,因為江蘇太湖進口的大閘蟹吃起來,就是跟台灣本土大閘蟹,口感差很多。

  老饕就愛這味,雖然台灣好幾個縣市都有養大閘蟹,而且也都是用大陸蟹苗養殖,不過因為養殖的環境不同,大閘蟹吃起來當然不一樣,而且價格以最近進貨的太湖大閘蟹為例,5兩650元,4兩則是550元,比台灣大閘蟹便宜一點點,本土進口大閘蟹,到底哪一種比較合胃口,可能只有親口吃過,才能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