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18:58

誰洗得乾淨?滾筒.直立式各有擁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市面上洗衣機五花八門,標榜有直立式和滾筒式,但明明都是洗衣機到底有什麼差別,看看我們今天的生活大百科,帶您認識洗衣機。

  掀蓋、加水跟洗衣精,接著把髒衣服倒進去,洗衣機就會開始帶動髒衣服一起東轉西轉,這是在家裡最常見的直立式洗衣機,同樣是洗衣機,還有一種,蓋子要從側邊開,髒衣服要橫放倒進裡面,接著衣服就會在一個筒子裡面360度轉,這叫滾筒式洗衣機,平平都是洗衣服,有差別嗎。有人說直立式洗的比較乾淨,也有人說滾筒式應該更乾淨,那到底誰說得對。

  我們做個小實驗,把一條毛巾淋上醬油,分別放在滾筒式跟直立式洗衣機裡面,結果十分鐘後,用直立式洗衣機洗的毛巾,上面的污漬不那麼清楚了,但還是可以看到淺淺的的咖啡色,滾筒式的洗衣機,毛巾的污漬不見了,爲什麼會這樣呢。不只洗淨力有差,專家說,就連耗水量跟耗電量都有差,雖然滾筒式洗衣機洗得比較乾淨又省電,但是價錢也是直立式的兩倍多,而且滾筒式因為高度不高,過去也曾經發生寵物和小孩誤闖進去的危險案例,所以怎麼用怎麼選,可得衡量需求再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