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12:00

檸檬.萊姆大不同 妙用報你知!

潘潔瑩 許文男 陳建邦 嘉義報導  / 嘉義縣

  外觀很相近的檸檬跟萊姆,很多人都以為是同一種水果,其實這兩種水果大不同,台灣常見的檸檬是綠色,比較酸;萊姆是黃色,最好分辨的就是檸檬有籽,萊姆無籽,在生活中怎麼使用呢。今天的生活大百科,就帶您來看看檸檬跟萊姆在生活中的妙用。

  很多人都認識檸檬長什麼模樣,不過萊姆跟檸檬放在一塊的話,很多人都認不出誰是誰?小姐別歹勢,誰叫萊姆乍看之下跟檸檬長得還真像,不過仔細分辨,台灣檸檬通常外表橢圓,顏色偏綠,萊姆外表較為瘦長,表皮偏黃色,再剖開來比一比,檸檬肉通常帶籽,萊姆肉無籽,所以台灣又俗稱萊姆是無籽檸檬,而且檸檬跟萊姆用途也大不同唷,檸檬可以榨果汁,入菜變成泰式檸檬魚,檸檬更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可以把廚房流理台清潔得咕溜咕溜。

  在台灣種植萊姆的農民發揮巧思,種出來的有機萊姆,不但肉多汁多,做成萊姆醋,喝起來酸酸甜甜,果肉可以變成蜜餞,吃起來相當好吃。兩種水果其實都是柑橘類的品種,不僅外表像,也都對健康好處多多,下回看到檸檬跟萊姆,可要分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