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18:58

入冬最強鋒面! 低溫下探13度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受到鋒面通過,和東北季風再度增強的影響,全台灣氣溫降低、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不過在台東,卻吹起了一陣怪風,強勁的風勢颳起滿天風沙,從卑南溪的河口吹到市區,讓路上的行人及車輛通通看不清楚。

  大風呼呼地吹著,可以看到台東的卑南溪河床,塵沙飛揚,黃色的沙子像是霧一樣的擴散開來,在河床上工作的兩支怪手,視線似乎完全被遮住,兩支手臂轉來去,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換個場景,在卑南溪的出海口,可以看到河水被強風吹得,一波又一波,而砂塵就像是個薄膜覆蓋在上方,由於風速實在太快,被風帶起來的沙子,打在身上都會痛,也讓附近的單車騎士實在受不了,只好先停下來避避風頭再說。

  由於鋒面南下,台東地區颳起強風,再加上一連好幾天沒下雨,卑南溪河床附近的土壤非常乾燥,所以風一吹沙子就被帶了起來,這些細沙,不但拍打著卑南溪海床上的橋墩,威力更直達市區,快把建築物上的帆布吹跑了。雖然細沙席捲市區蔚為奇觀,不過空氣品質實在太差,所以提醒在台東,或者即將去台東的民眾,沒事就別出門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