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12:00

絕妙粉皮裹原汁 蚵嗲會爆漿!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竹山盛產地瓜,這裡這個老攤位,賣炸地瓜,一賣就是40年,出名的還有蚵嗲,餡料又多又新鮮,外層的粉皮,老闆還加了獨家方,吃了會爆漿。

  南投竹山鎮盛產地瓜,這裡有間賣炸地瓜的攤子,一賣就是40年,除了炸地瓜芋頭,還炸新鮮的彰化王功蚵仔,也就是蚵(ㄜ)嗲,最特別的除了餡料又多又新鮮,還有包在外層的粉皮,可是老闆的獨家祕方,讓食物的原汁原味全包在裡面。包著滿滿新鮮蚵仔的蚵嗲,一撈上鍋,香味馬上散出來,這味道可是在南投竹山,飄香了40年。

  炸出來的地瓜芋頭蘿蔔糕,吃進嘴裡,都像剛摘下來的一樣新鮮,人氣最高的蚵嗲,也是讓人咬一口就停不下來,秘訣是包在蚵仔地瓜外面的這一層,金黃色的脆皮,一般都是用麵粉裹著去炸,但老闆說,這樣可能會失去食物原本的滋味,從40年前就堅持,用黃豆和米磨成米漿,再把盛產的地瓜切片,包起來,不管怎麼炸,地瓜的甜味通通都包在裡面。

  還有從彰化王功特地運送來的蚵仔,鮮甜的味道也全被特殊外皮包住,讓人一吃就上癮,或者是包新鮮的絞肉,肉汁也能一滴都不露出來,被緊緊鎖在內餡,傳承三代的香脆口感,是南投人最喜歡的點心,再配上特製沾醬,真的是讓人還想再吃40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