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18:58

嬤背身障孫上學 每天往返百里路

綜合報導

  來看一個偉大的阿嬤,南投有個六十歲的阿嬤,天天用背巾背著孫子,從竹山到台中的啟明學校上課,一天來回路程超過140公里,她從不喊累,三年來,孫子的體重,從7公斤增加到15公斤,背上愈來愈沉重,但阿嬤卻開心的說,這代表孫子愈來愈健康。

  ㄋㄟㄋㄟ喝飽飽,阿嬤要載你去上課囉。把孫子小丁背在背上,阿媽騎車到公車站,乖阿嬤抱你。現在才早上六點,乖孫繼續睡,晃啊晃啊晃到台中,接著搭火車,從台中到豐原,再轉搭公車。這一路搭車轉了三趟、二個小時。終於到學校,阿嬤陪你上課,我們做體操,好棒喔。阿嬤趴在地上,要小丁也試試看,真的好棒,小丁笑了。

  看到乖孫子一天比一天進步,阿嬤說小丁比她認真辛苦。小丁雖然罹患多重障礙,但是兒子病逝前,唯一留下的骨肉,所以一天140公里的路程不算什麼,三年超過十萬公里的路不苦。從小丁七公斤背到現在,十五公斤了,背上愈來愈沉重,但卻開心孫子愈來愈進步,希望有一天阿嬤背不動了,你已經學會站起來自己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