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18:58

集結恆春特色 文創館一次滿足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講到恆春和墾丁,大家都想到夏日的浪花和太陽,為了要吸引遊客冬天也來玩,恆春老城特別串聯老街特色商店,開創文創館,把有名的小吃綠豆、麻糬還有手工藝的琉璃、木屐等結合,加上恆春的月琴及歌手表演,要讓大家在冷冷冬天,體驗恆春古城的人文與熱情。

  氣勢十足的八家將開場,接下來要帶大家逛恆春古城,大鼓表演、獨輪特技遊行隊伍,經過這一間一間特色商店,都是恆春古城的精髓。講到恆春,除了落山風,也一定會記得這個78歲潘阿嬤,一手撫月琴,嘴裡唱出滿滿古調的恆春在地歌謠。這活的歷史與文化,結合「月琴館」的介紹,讓人一下子就了解,恆春和月琴的關連。

  聽完充滿古風的月琴,來逛大街,除了純手工製作的傳統木屐、搖擺鞋,店家也推出小姐最愛的高跟鞋,用木頭雕飾,流線造型很美觀,還有手工染織品做的錢包、椅及手工肥皂、琉璃藝術品,讓人逛眼花撩亂。累了嗎,來碗在地特色小吃綠豆蒜,好好休息一下,結合人文、傳統工藝、美食的恆春小鎮,讓大家在冷冷冬天也能體會到,國境之南的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