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12:00

首波寒流來襲! 跨年夜天氣濕冷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還要關心台灣的天氣,氣象局提醒在跨年夜天氣相當濕冷,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威力很強,有可能會變成寒流,平地最低溫下探八度,而且,新年的第一道曙光,看到的機率並不高,在東部跟金門比較有機會。

  再過幾天就是民國102年了,展望新的一年,氣象局提醒跨年夜天氣濕冷,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有可能是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平地最低溫有可能到八度,至於民眾期待看到的曙光,雖然元旦冷氣團減弱,氣象局保守表示看到曙光機率不高,東部雲縫間也許有機會,離島金門可能看得到,白天氣溫回升太陽從雲縫中露臉,民眾大多只穿幾件長袖上衣外套就剛剛了,但是氣象局提醒我們,不要被這一下子的好天氣給騙了。

  因為到了明天晚上強烈大陸冷氣團來勢洶洶,氣象局說這還有可能是今年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溫度低水氣也多,低溫一直要到跨年完才會減弱,那民眾期待要看到的新年第一道曙光有希望嗎,可能外島有機會,聽氣象局這樣說好像看曙光要在外島才看得到,東部想要看曙光那就從雲縫中碰碰運氣了。氣象局同時也提醒民眾今年一整年是極端天氣很多的一年,颱風很多梅雨季也是1950年以來最多雨的一年,今年7月很熱還有12月的雨是下個不停,氣象局明年一到三月氣溫正常偏乾冷,春季還是中南部的枯水期,民眾還是要多加注意天氣變化跟穿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