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18:58

小龍納百福! 總統紅包袋亮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蛇年到,總統府也準備要發出應景紅包袋和春聯,馬總統親自提筆寫書法,在春聯上寫下小龍納百福,新歲展鴻圖,以百步蛇作為背景。從明天開始,週一到週五來參觀總統府的民眾都能拿到,今年也為了節省開支,春聯減為28萬份,紅包也只印了18萬份。

  小龍年到,總統親筆題字的春聯和紅包也出爐,今年的春聯上有一條金色百步蛇代表蛇年,在原住民的文化中,百步蛇象徵尊貴、安定和祥和,啣著一枚金幣,是預祝來年好,大富大貴。中間的祝賀辭,可是馬總統一筆一筆親手寫,看馬總統專注的神情,小心翼翼寫下祝賀詞,小龍納百福 新歲展鴻圖。

  另外在紅包袋上,也印著同樣的賀詞,左下角有總統副總統的簽名,不過今年發放的數量比去年少很多。101年題有龍騰虎耀,福滿寶島的紅包發了35萬包,春聯50萬張,今年數量明顯變少,從1/16開始,平日到總統府參觀就能拿到。另外在中南東部地方辦公室,也會各自制定發放時間,預計又會像去年一樣,很快就會被索取一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