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5 18:58

台中鬧元宵! "靈蛇護珠"主燈點亮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年假接近尾聲,準備迎接熱鬧元宵,台中燈會「靈蛇護珠」主燈,搶先曝光,機械動態的金蛇,長達27公尺,號稱全台最長,環繞高達16公尺的白色明珠,不僅會發亮,裝了軌道,金蛇還會緩緩移動,不過小朋友看起來,像是遊樂園裡的雲霄飛車,有人覺得造型可愛,相當討喜。

  原住民舞者,擊昂的擊聲,搭配氣勢砰薄的雷射聲光秀,七彩煙霧中,金蛇緩緩爬上白色明珠,三百六十度軌道,讓每一個角度的民眾,都能清楚看到金蛇,同步投影畫面更有看頭。

  蛇年主燈,設計師融入原住民,百步蛇的意象,把蛇變成彩色,到了夜晚不僅會發亮,加入機械鐵軌,金蛇能夠360度,盤旋在白色明珠上頭,緩緩移動。長達27公尺的金蛇主燈,堪稱全台最特別。

  不過這軌道在白天看起來,民眾覺得更像遊樂設施,也有人覺得金蛇造型討喜,迎接元宵到來,台中市政府打造會動的金蛇主燈,去年燈會湧入510萬人次,今年預計燈會期間,能夠創造12億的周邊商機,參觀人數有機會再創新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