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18:58

阿里山"櫻王"怒放 賞花要趁早!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今年因為降雨少,加上天氣不錯,嘉義阿里山本來大概在三月中的吉野櫻(櫻王),提早一周開花,現在已經開了大約八成左右,許多民眾是特地提早來賞花,而專家預估,今年櫻王開最多花的時候,大約在3月10號到15號,但因為有遊客總量管制,要賞山賞花的民眾最好先預約。

  雪白色的櫻花,優雅的綻放在深色的枝枒上,純粹、乾淨的美,讓人站在樹下就進入了優雅世界,這一棵有阿里山吉野櫻領袖的櫻王,因為今年降雨少,加上天氣不錯,讓櫻王的花期提早了一個禮拜,現在綻放了8成左右,櫻花一簇簇結在枝頭,就像白雪一般,遊客紛紛舉起相機,捕捉最美的畫面。

  除了吉野櫻之外,其實山櫻花還有千島櫻,已經先一步開花,色彩桃紅的山櫻花,襯在藍天底下,顯得特別的鮮艷。還有這一種千島櫻,粉粉的顏色在白和紅中間,取得最好的平衡,也像淑女一樣,靜靜的開放。

  阿里山櫻花季將在15號展開,但因為花期提早,專家預估櫻王最美的時刻就在3月10號的週末,而這個月起實施遊客總量管制,想要上山的遊客最好先預約,免得錯失了和這片花海的浪漫約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