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6 18:58

海外賞櫻名所! 九族櫻花獲日認證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經過10年的努力,南投九族文化村的櫻花林,首度獲得日本櫻花協會認證為「海外賞櫻名所」,園區內有5千棵日本少有的緋寒櫻,盛大的櫻花祭已經舉辦了13年,連旅居日本的遊客都說,台灣的櫻花,比日本更美麗。

  桃紅色花裙翩翩起舞,融合賞櫻文化的櫻花舞,成了櫻花樹下的粉紅嬌點。日本少有的緋寒櫻,開遍整座山,放眼望去,美不勝收,南投九族文化村,每年的櫻花祭吸引大批人潮,連旅居日本的遊客,都慕名而來。比起日本,台灣的櫻花不僅最早開,大紅色的緋寒櫻更是漂亮討喜。

  身穿蜜桃色和服,下跪祈求上蒼保佑台灣人民,她是日本第24代櫻花女王川瀨陽子,一同見證這5千株緋寒櫻,正名為「九族百重櫻」,認證為台灣唯一的賞櫻名所,而日本第9代的櫻花女王,更是直接嫁作台灣媳婦,以行動表現熱愛台灣。搭乘纜車,還能近距離接近櫻花林,不用到日本,也能與櫻花來場美麗的邂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